首 页 > 校友风采 >

榕辉集团总经理林超先生

林超

复旦大学金融企业家班6期校友

复旦大学地产金融同学会理事

榕辉集团总经理

禹钧投资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

用实业家的心态做投资

    说起我自己的投资经历和投资理念,不得不提到我的父亲,榕辉集团是由我父亲一手创立的,我从青年时期就耳朵目染的看着我父亲辛勤的经营榕辉,通过实业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,才有了榕辉的今天。

    从我成立投资板块之初到现在,我也一直秉承着父亲做事的一贯风格,耐心、乐观、创新与包容,用实业家的心态来做投资。从投资风格上来说,我非常喜欢有创新精神、乐观积极向上的创始人,在投后管理上来说,我们一旦做出投资决策后,我会非常有耐心的做企业长期的伙伴,为企业帮忙并不添乱。我认为投资最重要的核心是投人,是对于人性的深度理解,去选择投资真正有实业家精神的人,例如像我父亲这样的实业家。

    目前负责榕辉实业公司整体战略制定,以及主营业务的管理工作。在发展主营业务的同时,积极开拓了投资业务板块,于2013年成功投资了恒锋信息(300605),并帮助其在2017年成功登入创业板上市。2015年发起成立:上海禹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,个人还成功投资了深圳某金融科技公司(天使轮),北京某互联网科技公司(Pre A轮)等项目,拥有丰富的私募股权投资经历、金融行业人脉资源与企业管理能力。

校企介绍

    榕辉集团总部坐落在中国经济龙头——上海。公司自1994年成立以来,始终秉承“诚信负责、创新进取、追求卓越、与时俱进”的企业精神,一直保持了高速与稳定的发展态势。在发展历程中,不断地吸收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西方现代管理思想的精华,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和自己核心竞争优势,取得了长足的进步。榕辉集团历经二十余年的探索实践和市场磨砺,现已进入规范化发展阶段,成长为拥有地产、矿业、投资、奇石等多元化的集团企业。

     随着中国国际市场地位的提升,榕辉集团牢牢把握发展的历史机遇,面向市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,为走向世界市场而不懈奋斗。

企业文化

    “用心做事、诚信为人、以人为本、创新为魂”是我们的企业文化,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,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厚实的人文基础和强大的精神支撑。

企业责任

   秉承专业精神和敬业态度,弘扬循法尚德,诚信经营的作风。企业发展遵循为社会做贡献,为人类谋福利的原则,以产业回报社会、爱护环境、关爱员工;在谋求发展中,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,回馈社会。

企业战略

多元化经营  核心化聚焦

    榕辉集团一直坚持多元化经营战略,在地产、矿业、投资、奇石四大产业板块进行多元化经营和发展。在此战略指导下,榕辉集团借助中国整体经济大发展的契机,迅速在各产业板块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,企业迅速发展壮大。

在新形势下,榕辉集团在保持已有的多元化经营战略不动摇的前提下,加强对核心产业的战略性聚焦,做大做强核心战略产业,为集团的良性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企业历程

二十余年年磨砺  铸就辉煌伟业

1994年  

上海浦东榕辉建筑模具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

2000年  

上海榕辉家具有限公司成立

2004年  

上海华友榕辉家具有限公司成立

2005年  

新疆榕辉矿冶有限责任公司成立

2007年  

新疆镪辉矿冶开发有限公司成立

2008年  

榕辉大厦竣工,成为大柏树地区的地标性建筑

2009年  

上海蕴奇艺术品有限公司成立

2011年  

上海蕴奇艺术品有限公司被选为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单位

2011年  

蕴奇石馆五块奇石荣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,堪称无价之宝

2012年  

上海榕辉实业有限公司成立

2012年  

平潭综合实验区榕辉置业有限公司成立

榕辉大厦

榕辉奇石馆

榕辉矿冶

企业荣誉

二十余年奉献,收获无数丰碑

×